close

396557_359599594054985_100000148411934_1642667_2056258232_n.jpg  

此篇文章內容是真實故事的編劇草稿  

人物
阿妹----30出頭
阿發----阿妹的女兒國小
大姐....阿妹的親姊姊--想名子中
阿發的母親.父親.妹妹
阿妹的哥哥

場景大姐的公司
大姐的公司--是一家布行
大姐在公司突然接到阿妹的電話:
姊你能不能跟公司請大約10天的假
姊:發生什麼事
阿妹:我要到醫院開刀.想請你陪我...
姊:下班後我到你家再說.現在正上班.不方便聊..
阿妹:好
放下電話的大姐.心想剛到公司上班才一個禮拜
就要我請10天假..還是去了解一下情況再說

場景碳烤店:
大姐下班飛奔到阿妹的店.阿妹跟先生正忙著---因為生意很好
大姐暫時協助幫忙...終於空擋了

姐:到底發生什麼事

妹:我的眼睛狀況以前誤以為是青光眼.後來轉醫院檢查後發現是腦  瘤引起的..因為不想讓媽知道.所以想請你幫忙....

姐:開腦耶.你開什麼玩笑.我希望你打電話親口跟媽說..而且還必須跟她老說她是第一個知道這個信息的..你是她的小女兒...開刀是大事耶
怎麼能不讓媽知道啊..

阿姐內心想著.母親跟小妹平日感情不好.剛好藉這個機會看母女倆的情感是否能改觀.

開刀前要先進醫院做檢查
母親全程陪伴.母女兩是這一生聊最多話的一天
母:我一直擔心你的生活.你那麼累.先生又對你常口出惡言.其實我是非常不捨的-----
阿妹:沒辦法.這是我的命..媽你不用擔心啦.我會好好的..

隔天手術後.媽和阿發在手術門外等候
醫生出來兩個急問:一卻非常成功..現在在恢復室

下午忽然掛急說好像有中風狀況.一邊的手腳不能動..再度進入手術---

大姐下班後騎車飛奔到醫院探視..
握著媽:媽現在情況如何----
媽面帶憂愁.常嘆一聲:怎麼辦又進去開第二次..然後也沒有醒來--掩藏淚水還是長嘆

第三天加護病房傳來的情況是非常不妙的..阿妹手術後就沒有起色

大姐這段期間.只要下班必定飛奔醫院
目的是陪媽媽.因為妹妹在加護病房.只能等時間才能進入看
大姐安慰媽說:你平日有在修.不管發生什麼都要面對.人生這條路是遲早的..如果真的有事.希望你也不要太傷心......

阿妹的婆婆.下半身癱瘓.也有被帶來醫院看阿妹

場景加護病房
婆婆在加護病房哭著說:阿妹啊你一定要趕快醒來啊.你是林家的長媳.林家的生活都要靠你幫忙..嗚嗚...你要快點醒來 嗚嗚嗚..我不能沒有你啊.嗚嗚----------你要快點起來做生意.不然我要怎麼瓣啊嗚----

場景加護病房等待區
阿妹的媽媽對大姐哭訴著說
她婆婆說話還真沒良心.人都已經昏迷不醒了.還在加護病房哭喊著要阿妹趕快好起來..說全家都要靠她吃飯...
大姐內心知道那是媽媽在心疼女兒..所以誰都不能怪..
安慰著母親說..阿妹的婆婆是因為自己也生病.心急才說那些..不要怪他們......

阿發認為太太在加護病房不用太照顧.留丈母娘在醫院.自己照常做生意....

阿妹的哥哥生氣的說:
阿妹的老公真沒良心..太太都已經在加護病房了..還急著要開店做生意
照理他應該吃素為太太祈福..為什麼還要殺牲..真是罪過.真不會想..

大姐幫忙說話:
不要怪他..因為阿發的經濟壓力還蠻大的------

不要怪他啦.現在是自己的妹妹能醒來最重要....
阿姐轉述妹婿的情形給弟弟聽
阿發的父親愛賭博.母親癱瘓全年看醫生.弟弟吸毒.出嫁的妹妹是很乖
全家的生活壓力就靠他們夫妻..現在太太在加護病房.他是擔心家裡的醫藥費才急著要開店做生意的...

場景加護病房
阿發的著急和後悔
看妻子 一直沒有醒來.每天做完生意都到醫院.
當然這段日子的生意.是時開.時關.其實也沒什麼心情做生意了
只要加護病房開放.阿發都會按摩阿妹的手腳..
還對阿妹說:
我只要你好好的..
我知道我以前做了很多對不起你的事.我再也不會了.對不起阿妹..阿妹我是愛你的.你一定要好起來.我們有一個好可愛的女兒.你不要忘記..你要看著小丸子長大成人..我們有好多夢想..我們不是有計畫要買房子了嗎..我麼不是計畫要出國完嗎......哭泣不成聲 

阿妹無動靜      
由於阿發的家人超迷信.還請人拿了黑令旗進加護病房.
甚至到廟請媽祖婆的神衣蓋在阿妹的身上

阿姐在加護病房:
老妹.女兒是你的.你要起來自己照顧..我不希望你把女兒丟給我管.
你要有信心.你一定會好的.你一定要信任這裡的醫療設備.最重要的是你自己..我只有你一個妹妹..我要你趕快好起來..強忍淚水
其實大家都是按照護士教.盡量用激將法

場景醫院等待區
阿妹的女兒.在醫院
小丸子的母親.明明在加護病房.
他的臉色一點悲哀的表情都沒有
阿姐知道他是怕哭出來被人笑.看了非常不忍

場景轉到碳烤店的晚上.
阿發這幾天已經沒心情做生意了
阿姐利用晚上去關心父女兩人
其實大家心理都已經有所準備..只是不敢說出---不會再醒的事實
阿姐告訴小丸子:丸子姨媽知道你心理很痛苦.如果你想哭..姨媽的肩膀讓你靠..你放聲哭出來.姨媽不會笑你....
此時的阿姐.是強忍淚水的
阿發聽到阿姐這麼說..眼淚直流--無言.

小丸子往姨媽身上一抱.大聲的說:姨媽哭的不成樣---姨媽.我好害怕.怎麼瓣...大哭........
阿姐哭著說:對.你就是要好好的哭出來..姨媽看你這樣真的好心疼..
乖..現在在這裡哭.但是到醫院看到媽媽要強忍..你想看看媽媽平常喜歡聽誰的音樂..明天拿到加護病房給媽媽聽--------

當下為了不想讓小丸子太早知道詳情..
阿姐只能對阿發說:
你太太人是在加護病房..但是你們的身體也要照顧好.

該吃時也要吃.要多休息....否則沒有體力面對這一卻

就這樣在加護病房待了近3個月
這段日子.可說各家門派的方式都用盡了.

老媽還要求阿發一定每天都到一貫道的佛堂.天天跪求仙佛慈悲..還是沒用
阿妹還是走了....

回憶從前--場景娘家

阿妹的媽回憶:
她走了我反而感覺輕鬆很多....

不過我就是認定我女兒是被他先生害死的..因為他們只要吵架.阿妹就會用頭去撞牆........長嘆
你知道阿勇他有多可惡..有一次抓這阿妹的頭髮從二樓往樓下拉下來
還有一次做完生意還出去賭博.回來阿妹問他金子怎麼不見了.

跟阿勇大吵..盡然被阿勇趕出門所在外面........
你們知不知道..阿妹走了..我就不用天天擔心女兒被人欺侮了.........長嘆..

阿姐回憶:
現在回想起來.阿妹要開刀的前兩個月..感覺好像一直在交代後事
阿妹要我帶她女兒去買內衣褲..去買衛生棉..

還交代店裡的民生用品是在哪裡買..

甚至放在那家店的什麼方位都告訴我
因為當時不知道阿妹有開刀的準備..所以沒想那麼多

阿姐平常每星期天會去阿妹哪裡問店裡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買..

姊妹們順便聊些心理話

開刀前阿妹說過
最近阿發因為他母親的病.讓他感到很煩..還常動不動對我說:
你給您爸出去給人 幹---------台語

最可惡的是常在女兒面前罵她
阿發的個性.只要心理煩妻女就遭殃...


人生在世總是有很多的相似故事

如要以此文演人生劇展必須和真實人物見面才能進一步配合

目前以上的真實人物都過得很好

因為他們都已經用轉念來面對一切

小丸子也已經是大學生還半工半讀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生活事件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